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冬至是為了鹹湯圓而存在

小時候,我以為湯圓只有甜的。
小時候,我以為湯圓只有桂冠花生、芝麻和紅豆。
小時候,我以為湯圓就是紅紅白白的小白丸子配甜湯。

小時候,沒有什麼飲食經驗的我,從來沒吃過鹹湯圓。
現在想來是有點誇張,但有些人的生活真的就是這樣,
固定的食物,固定的上班路線,逛固定的街,去固定的餐館吃飯,過固定的節日。

還好我現在不是這樣。
雖然現在也有很多固定,但某些固定與某些固定是不一樣的。

某些固定我們會說那是堅持,
某些固定我們會說是不知變通。
嗯,這跟固執似乎也有點像,
雖然都叫做固執,但有些固執跟有些固執不一樣。

嗯,本來是要說鹹湯圓的。

我小時候沒吃過鹹湯圓,更不要說包鹹湯圓了,鹹湯圓很晚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但老斌的生命卻是早早就有了鹹湯圓。提到鹹湯圓,老斌就會說高中時候他在他們班上包鹹湯圓一包成名的故事。

天氣越來越冷,我問老斌,我們有沒有要推出什麼熱呼呼的?
老斌想了一下說,鹹湯圓好了。
「喔耶!」我想起去年冬天吃的老斌鹹湯圓。

「來個冬至鹹湯圓好了。」老斌說。

可是,為什麼冬至要吃鹹湯圓呢?
我也不知道耶!
不過冷颼颼的天氣吃一碗熱呼呼的鹹湯圓,
真是他媽的讚!
冬天彷彿就是為了鹹湯圓和火鍋這種東西而存在的。

(嗯,對了,冬至就是為了鹹湯圓而存在的!)

冬天的樸食私人廚房,可能會有鹹湯圓出現,歡迎大家來吃。
如果你只是一個人想吃碗熱呼呼的鹹湯圓,我們也有鹹湯圓套餐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所以現在可以訂湯圓了嗎?(眼睛一亮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嘿嘿,我們這個禮拜會開始包,過兩三天大概就有得吃了。
    鹹湯圓要來樸食才有得吃喔!


    「訂湯圓」的意思是....要訂生湯圓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