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這兩天



我常跟自己說不要硬寫。但這個時候的我卻想要硬寫。東西太多太多了,頭腦裡的東西也很多很多。昨天將舊桌機的硬碟資料copy到筆電來,老斌說,要給硬碟留點空間讓它跑喔!我說電腦運算不都是C槽在運算嗎?跟其他硬碟有什麼關係?老斌說,你想想我們搬家就知道了,小房間要是滿滿的,你不先把一部分的東西移出來,其他東西根本就出不來。

現在我的腦子就像一顆變成紅色的硬碟。我想要整理腦子裡的東西,卻沒有空間。

或許等搬到鹿野後,再來寫這兩天二手市集的事,不僅頭腦有足夠的空間,應該也有足夠的時間。但有些事情是這樣的,現在不寫,等到有足夠空間與時間的時候,大概就不會寫了。而那時候寫,跟「現在」寫,當然當然,是不可能一樣的。

現在的我坐在一張小學課桌椅的大椅子,筆電擺在一張平常不習慣使用的桌子;桌子週圍堆滿了書,等會三點多雅博客要來收書。我左手邊的櫃子都空了,昨天還是滿滿的。我現在身處的空間,昨天與前天,一個人接著一個人來;這個再過四天就會變得空空的空間,在昨天與前天是滿的。

從前搬家比較沒有什麼搬家感;這次大概是因為從台北到鹿野,大概是因為樸食二手市集,不只是打包整理,還多了許多人,許多說話與道別。

可能是因為這樣吧,從前不覺得搬家有什麼,頂多覺得累的我,這次多了一些「什麼」。這個很難說出來的「什麼」,融合在這些天的整理與說話裡面。

有些朋友是特地來好好說說話的;有些朋友透過買東西來資助我們搬家;有些朋友因此剛好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;有些朋友僅見過幾次面還算不上熟悉,卻也在這兩個大熱天抽空來到這個他們第一次來到的地方,來看看能帶走什麼,來說說話。

這兩天市集,來了總共將近40位朋友(當然不是一次擠滿,是陸陸續續地來),可以想像我跟老斌這兩天說了多少話吧……。除了說了很多話,也謝謝大家幫我們募集到搬家基金(台北到鹿野的搬家車資有著落了)。

還要說什麼呢?還有很多想說的……不過,先說到這裡。
謝謝我們每個見到面,以及未見到面的朋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