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關於錢這件事,與二手市集

總覺得自己不太在意錢,因為,與錢相較,有太多更重要的東西。當然,如果錢能夠換得「美好」的東西,那麼錢也是非常美好的;但前提是,那錢換來了「美好」的東西。但是,什麼是美好的東西呢?

豪宅?名牌包包?一客兩千元的牛排?

我並不想貶低奢侈品。雖然,當我說它是「奢侈品」的時候,我已經加入了我的主觀判斷。我承認我有我的價值判斷,但那判斷卻不是一刀二分的單一標準,比如貴就是好,便宜就是劣;或貴就是虛榮,便宜就是美德。

錢,只是代幣。代幣是什麼呢?就是拿來換東西的。有些東西要很多代幣來換,有些東西少少的代幣就能換得。而到底一件東西需要多少代幣來換?這就涉及定價;而定價這件事,與定價者的價值觀有關。

就快要搬家了,在下台東前我們整理了許多二手物資準備出清。關於定價,我們有許多討論。老實說,搬去台東之後,剛開始的一年半載大概沒什麼固定收入,要說不擔心錢這件事,我無法坦率地說是。這時我感覺到好像有兩個自己在說話:一個說,你不是說別在意錢嗎?另一個說,在現在這個社會,有些東西還是得用錢換呀!你總不能拿米拿菜去繳房租水電費吧!

這時,我可以深刻感受到錢對自己來說到底「重不重要」。
因為意識到自己對錢的在意,就更要提醒自己要對錢的心態要自然。

好了,已經提醒自己了!現在我可以更坦率地邀請大家週末來樸食的二手市集玩!歡迎大家來把喜歡的東西帶回家!如果想要多買點東西表達支持我們歸農種田,我們非常感謝!如果只是想來看看老朋友,逛逛看看聊聊天,我們也非常歡迎 。

樸食二手市集市集開放時間:7-27-28,下午1:00到9:00



除了之前po過的物資,我們也有漂亮的杯盤組。
「誰喜歡我?趕快帶我回家吧!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