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這就是生命力嗎?


六月的第三個禮拜,老斌下台東的那幾天,我忘了澆水。第一天過去,第二天過去,一直到第三天早上我睡醒時才突然想到,呀!我居然忘了澆水。

那兩天非常非常熱,是那種一天得沖好幾次澡的熱。等我想到要澆水的時候,番茄的葉子已經萎了。

好難過喔!

我趕緊替他們澆水。其他植物也很可憐,但都沒有番茄慘。番茄的葉子整個都ㄌㄧㄢ掉了,紫蘇和薄荷的葉子稍微下垂,南瓜的葉子邊緣有點捲。不過馬齒莧很厲害,一點也不怕旱。

隔天早上我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替他們澆水。

紫蘇和薄荷都好多了,葉子有精神了;南瓜也好一些。可是番茄的葉子還是不行,完全不行。我看著那兩顆綠綠的小果實,想著我真是對不起你們。

後來,我把枯掉的葉子剪掉,敷在土上堆肥。

沒想到前幾天,那兩顆孤伶伶掛在枝子上的番茄,由綠轉紅了。剛開始是淡淡的橘,拍照的那一天,已經紅了。

這就是生命力嗎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