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胛心肉和豬皮是好朋友

有戶鄰居非常有意思,他們一家一週五天晚餐都訂我們的便當,而且都訂里肌和雞柳。老斌怕他們吃膩,有時候會自做主張幫他們更換主菜菜色。前幾天老斌準備了紅糟肉給鄰居,後來回收便當盒的時候,鄰居媽媽很委婉的說:「我知道老斌做這個紅糟肉很費工,可是我們一家都不敢吃肥肉……」

其實五花不算肥,但對一點肥肉都無法接受的人來說,可能還是會怕。只能說,可惜了那些紅糟肉。這幾天老斌去菜場,買回了胛心肉,胛心肉就不肥了;老斌用滷的,切成薄片。嗯,希望今天鄰居一家會喜歡。

晚餐我們自己也吃胛心肉,老斌還切了點豬皮。其實我以前也不吃豬皮的,但現在學會先吃再說。沒想到豬皮比我想像中要不肥不膩,口感有點像蒟蒻;再加點辣椒,配上胛心肉,我要哭了我。

其實,我很想用文字把胛心肉的美味表達出來,可惜吃進去的我說不出來,那味道和香氣與口感只能存在我吃他的時候。

我說,晚上可以給方丈吃這個。他會哭。

方丈和朋友七點多來。上胛心肉前,老斌要我問他們吃不吃豬皮。方丈吃,他朋友不吃。我們還是上了點豬皮,旁邊放點辣椒。沒想到後來他朋友吃了,「這豬皮吃起來跟想像中不一樣……」

「一點都不油不膩對不對。」我很開心的說。我很開心有人跟我一樣嘗試了原本不吃的食物,後來覺得好吃的美好經驗。

胛心肉是豬的前腿肉,又叫下肩肉,肉質比梅花再結實一點,油脂較少;豬皮則是軟嫩Q彈;兩個在一起,真是好朋友。

方丈最後沒有哭。因為他是方丈。


這是方丈和朋友今天的晚餐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我也不敢吃豬皮,
    看了這一篇,
    好像生出那麼點勇氣來了'''''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,沒吃過的東西,要吃過才知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超愛豬皮,好想吃吃看老斌做的豬皮歐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 o c o ,

    等你從英國回來吃囉!

    你的部落格真酷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對啊好想去吃歐歐歐!
    我都有偷偷FOLLOW樸食呀
    每次都看得肚子超餓哈哈哈哈哈

    有時我覺得我的BLOG還真是莫名
    老師居然規定一定要經營部落格
    超煩人
    都要硬是PO一些跟作品有關的東西哈
    無法隨心所欲亂PO真是的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Boco!!
    期待你歸國來樸食吃大餐,
    菜單你開我來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菜單當然由大廚決定阿,哈哈。
    回去一定要捧場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