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角立尾牙又破樸食紀錄and又是愁雲又是歡樂


今天角立又破了樸食三項紀錄:

1.吃飯人數破紀錄:今天吃飯人數高達21人。呀呀!希望今天大家都有吃飽啊!

2.消費金額破紀錄:尾牙角立大股東群盛加碼,感謝角立讓樸食過好年呀!

3.邊看電視邊吃飯破紀錄:樸食平常吃飯時間是沒有在開電視低,不過今天是總統大選開票呀!我自己都想看。雖然開票開到六點半就覺得大勢已去已成定局,但大家還是邊看邊吃邊喝酒,一邊嘆氣,一邊說還好邱毅和陳致中沒上,再一邊吃飯喝酒亂笑講話……不管誰當總統,飯還是要吃,酒還是要喝,書還是要出,詩還是要寫,菜還是要煮,這就是人生呀!

不過,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的!今天角立尾牙的重頭戲在大家抽完尾牙禮物後,許赫自掏腰包現金放送大紅包──遊戲規則是兩兩PK猜拳單把決勝負,戰到最後勝利的人就可以拿到兩千塊的大紅包!許赫自己掏錢還不夠,還拉群盛下水再包一個紅包(群盛已經出了尾牙錢還要再包兩千塊真是可憐………)好,現在有兩個兩千元的大紅包!到底會獎落誰家呢?

在許赫喊「開始!」之後,大家馬上顯出人之本性開始摩拳擦掌PK出拳(真是邪惡的遊戲呀!)在一陣尖叫聲後,第一回合勝出的是:人高馬大講話聲音卻很小的孟少。

孟少正暗爽著幹贏了,這時大家卻喊著「捐出來捐出來」;孟少非常豪爽(其實是無奈)低基於輿論壓力,默默的把眼看就要到手的紅包還給許赫。許赫拿回紅包:「赫!現在獎金累積到四千塊了!開始第二回合!」

又一陣捉對廝殺,幹!這次我居然晉級到最終回!最終回是什麼意思?意思就是要連續先PK掉兩個人(抱歉啦姵潔、孟少)之後,最後一回留下三個人:我、老斌,和逗點的陳夏民。三個人怎麼猜拳呢?吼!就是三人同時一起出拳啦!

布!布!石頭!啊哈,我居然贏了!剩下我跟夏民兩人PK。「這是出版界跟美食界的PK呀!」陳夏民大叫。

啊啊啊!到底要出什麼呢?所謂的未來就濃縮在猜拳這件事情上呀!到底會輸還是會贏呢?還未出拳之前怎麼猜也不曉得呀!

幹!我贏了!

最後我到底出什麼呢?因為太緊張結果我現在忘了。可是,幹!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從小到大沒有中獎運每次抽7-11的折數都抽到89折的我,竟然猜拳連猜四次都贏!這是什麼天意!

莫名其妙拿到紅包,第一個感覺是:幹!贏了!第二個緊接著的感覺是很不好意思;我拿著紅包說,要捐出來嗎?(有一半真心一半假意),還好大家很好心的說再捐出來這樣沒完沒了......說真的,當時有三秒鐘我希望中獎的人不是我,因為這樣我就不用不好意思了。還好,這個念頭只有三秒鐘;我把不好意思的念頭轉為向上感謝的力量:感謝許赫、感謝群盛、感謝把獎金捐出來的孟少啦!

哇哈哈!

雖然選輸了,但美好的未來並不是建立在一個人的身上。我們沒有人曉得未來會怎樣,只能出拳出拳再出拳,吃飯吃飯再吃飯,然後睡覺,醒來;有時候是大太陽,有時候會下雨,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。但不管天氣怎麼樣,都是一天;不管總統是誰,一天不會變成兩天或半天。我們能夠決定的只有:自己要出什麼拳,至於出拳的輸贏就是另一件事了。

現在是半夜兩點零九分了,亂寫一通。

最後感謝今天所有來樸食吃角立尾牙的朋友。文政下次要早點來,這樣才吃得到老斌精彩的菜!

老斌精心製作的角立蘋果派。


不好意思,拍得不太好耶!可是很好吃喔!

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我沒吃多少,完全都在喝酒跟罵人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發現!你罵人的那段我居然沒跟到,真是太可惜了!

    回覆刪除